wb:Glacier_6Q7

【毕廷】余生是你

全文6000+

全程高甜无虐

现背 普通人设定

新年快乐呀!

粮会有的,评论也会有的

ooc我的

        

  与你相互扶持着走过籍籍无名,往后余生,我只要你。

1.

  又是一年春节,但是大房子里只有朱正廷一个人,显得冷冷清清的。今天是年三十,已经八点了毕雯珺还没有回来,朱正廷打开手机,微信的聊天页面最后停留在毕雯珺说的“贝贝,我今天可能回不来了,你自己吃一点,我明天再陪你好吗?”

  朱正廷也不是什么不讲理的人,毕雯珺的事业忙他是知道的,春节这种时间就是谁不休息谁是赢家。说起来,朱正廷上一次收到毕雯珺这类消息的时候,他俩约了去看电影,朱正廷也没说什么,让他去了,于是就剩下他自己一人看完了电影。结束后寻思着自己一人就决定到外面随便吃点,好巧不巧的就撞见了毕雯珺陪着个高挑的姑娘在家奢华的餐厅里吃饭。朱正廷认识这个姑娘,他有次去公司给毕雯珺送饭,听见员工们讨论过毕雯珺与这姑娘的八卦。

        好像是隔壁公司的女总裁?

        真配啊,还真是郎才女貌的。

 

  这么惨兮兮的想着,朱正廷却忍不住想给自己一巴掌——想啥呢朱正廷,毕雯珺只能是朱正廷的。有情敌就去打,在这装什么怨妇。

  不过没等朱正廷找机会去问,毕雯珺在那天晚上就主动和他解释了:“贝贝,我今天不是故意爽约的,秦奋让我去接了个应酬,就是上次和你说签了很久没签下来的那单。”毕雯珺歉意的把朱正廷揽到怀里亲了下。

  朱正廷被毕雯珺的温柔攻势的没了脾气,但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毕雯珺从口袋里拿出了个小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对对戒,简约的设计好看得很,他亲手给朱正廷戴上了,又让朱正廷给自己戴上,笑嘻嘻的对他说:“好了,这样我就被贝贝拴住了。”

  朱正廷终于还是笑了,误会解释清楚了两人又是甜甜蜜蜜的了。倒是秦奋知道了这件事后还主动给朱正廷打了个电话,他并不知道毕雯珺和那个女经理的八卦,只是这个单子重要的很,也没在意为什么那个女总裁特地要求毕雯珺去签这个单子。他怕这件事搞得小情侣不开心,打完电话才知道自己根本就是想多了,这两人,好的很。

——

  朱正廷看了看时间,大年三十的,也没什么店还开着门了。一个人也懒得做饭了,打开壁橱拿了盒泡面随便应付一下——毕雯珺是不允许他吃这些东西的,看见了总是和他说:“咱现在已经不差钱了,你胃不好别吃这些个垃圾食品了。”

“算了,反正毕雯珺现在也不在,我就吃,他也管不着我。”朱正廷任性的想着。

  望着热水冒出的白雾,朱正廷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七年了,他和毕雯珺已经相互扶持走过七年了,从籍籍无名打拼到现在,从一无所有到现在什么都不缺,最惨的时候两个人分吃过同一碗泡面,再苦的时候都这么过来了,他总是愿意对毕雯珺给予毫无保留的信任,所以不会对他有所猜忌。毕雯珺也是一样的,所以两个人才可以走这么久吧。

2.

  在前几年朱正廷总是会和家里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摆一桌年夜饭,互相祝福来年更上一层楼,然后在夜晚的时候借着放烟花的理由悄悄去找住在隔壁的毕雯珺,在昏暗的灯光下,牵个手,趁着身边没有人还可以亲个小嘴。不为人知的小恋情就这样在提心吊胆下维持了很久。或许是老天终于看不下去他们这么甜蜜了,又或许的确是他们太不小心——两人的小秘密被发现了。

  朱正廷在被家人带走之前,悄悄握了握毕雯珺的手,眼神坚定的看了他一眼,无声地说了句:“等我回来,我们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两人当时都只是初入社会的大学生罢了,却依旧有着年少人的执着和坚定,朱母对朱正廷说道,你若是依旧不肯回头,那你这辈子都别回来了。朱正廷深深看了父母一眼,母亲的悲伤和父亲的恼怒映在他的脑海里,他跪在地上拜了两下,离开了生活了18年的家。他来到小区的花园里坐下,蜷缩在长椅上。离开的太突然,他现在一无所有了。

  他就这么胡乱想了不知道多久,突然他的脑袋被拍了下,他抬头看见的是毕雯珺的脸,可是原本干净清秀的脸庞上多了些青青紫紫的痕迹,朱正廷的眼泪一下子没忍住:“伯父伯母打你了吗?疼不疼,你傻不傻啊你,一米八的人就这么站着让打吗?”伸手小心翼翼的碰了碰伤痕,毕雯珺没忍住轻哼了一声,故作轻快地笑笑:“没事,爸妈生着气,我总得让他们发泄一下吧。”沉默了许久,毕雯珺与朱正廷并肩坐下:“贝贝,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你还要不要我啊。”回应他的是一个温暖的拥抱。

3.

  少年总是有着惊人的顽强。

  两人都是被家里赶出来的,除却当初为了方便在学校外租了两年的的一个宿舍还算是个能住的地方,几乎是一无所有,朱正廷的几张卡也全部被停掉了,过惯了优越舒适的生活,如今三餐却只能是咸菜白馒头。两人刚开始都是不适应的,两人默契的都不曾提过,微笑着说完晚安后辗转反侧,总想着怎么能自己多承担一些,让对方不那么难受。

  没有过多久,朱正廷凭着自己的专业顺利的在一家还算有名气的机构里找到了一份舞蹈老师的工作,面试官好巧不巧是他曾经的音乐系的学长,晓得了他的事情后毫不犹豫的敲定了这份工作。朱正廷开心的不得了,有了这份工资的话,虽然不是很多,但是生活也会有一些些的改善。他迫不及待的想快点回到两人的小宿舍,告诉对方这个好消息。路上顺便买了些食材,稍许改善一下今晚的伙食。

  钟表上的时针走向十点,原本冒着热气的菜此时也变得冰凉凉的。朱正廷呆愣着坐在沙发上,心里酸酸的——毕雯珺终于还是坚持不下去了吗?朱正廷是不愿相信这种事情的,他还是坚持等着,这一等就等到了凌晨两点,房门因为老旧发出“吱呀——”的一声此时听起来却是那么的动听,朱正廷抬起了埋在臂弯里的脸颊,脸上的泪痕还没来得及擦干净,就赤着足迅速起身扑上去拥住毕雯珺,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酒味儿。

  “你喝酒了?”朱正廷伸手抚了抚毕雯珺发烫的脸,他知道毕雯珺不太会喝酒,心里一阵酸,他怎么会觉得毕雯珺不要他呢,毕雯珺为了他们两个一直都很努力。

  “嗯。”毕雯珺把头靠在朱正廷的肩膀上,撒娇般的蹭了蹭,“秦奋学长让我跟着一起去应酬了,秦奋学长胃不太好,帮忙多挡了两杯。不是很顺利,所以弄得有点晚了。”他看到了餐桌上满满一桌的菜,心里酸酸的,感到一阵歉意。毕雯珺把朱正廷打横抱了起来:“正廷你怎么又不穿鞋?等到现在了吗,对不起... 以后可能会更忙,如果我十点还没回来就别等我了。我不会不要你的,不管多晚,我都会回来的。”

  毕雯珺的许诺向来很真实,从那以后的五年,他确实不管应酬到多晚,都不会图个方便在外找个酒店应付一晚,他知道他的贝贝还在家里等他。

4.

  再后来,两个人的工作稳定了不少。

朱正廷在那间机构里结识了不少人,优秀的舞蹈能力和出挑的长相,为人也亲切,所以不少人还有家长们都喜欢报他的班。朱正廷也因此有了不少好路子,于是他琢磨着自己开个工作室,肯定比当老师赚钱。丁泽仁是他的搭档,朱正廷和他这么一说,丁泽仁立马拍桌子同意:“我觉得很好啊兄弟,我想入股。正好这学期快结束了,能想办法把我们学员拉一些过去就更好了。”丁泽仁滔滔不绝的给朱正廷讲述他的宏图大志,“唉,我早就这么想过了,可惜没人和我一起。有你就不一样了。”朱正廷笑的开心,他觉得有这朋友真好。丁泽仁被他笑的发毛,挠了挠脑袋:“怎么了?我没说错什么吧?”

  工作室的计划发展的还算顺利,几年工作下来也算有点小积蓄了,毕雯珺的上司秦奋知道以后果断让韩沐伯一起参与了,他说有了韩沐伯这位大提琴家的名声,工作室发展应该可以更顺利了。

  毕雯珺觉得朱正廷这个计划很好,也算是小小的圆满了一下朱正廷的梦想,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他现在早应该是位名声大噪的舞蹈家才对。朱正廷也是有遗憾的,但是他从没有当着毕雯珺表现出来,他知道毕雯珺肯定是很自责的。每每提到这个话题,朱正廷总是会不留痕迹的把话题引开。

  “和泽仁编编舞,跟长靖和沐伯唱唱歌也没什么不好的,更自由一点嘛。要真进了团,那肯定经常要和你分开,我才不想呢。”朱正廷撒娇似得跨坐在毕雯珺身上,用手抚平了他皱起的眉头,“好啦雯珺——,不要不开心嘛,晚上我想吃可乐鸡翅好不好?啊,还想吃番茄炒蛋。”

5.

  又过了三年,在秦奋的帮助下,毕雯珺一步步登上了公司高层,生活变得优渥起来。总算是有时间去想一些别的事情了,毕雯珺规划着时间,想着什么时候带朱正廷出去旅游一次——两人上学的时候被提问过最想去的国家是哪里,两人默契的同时抢答道“巴黎”。想到这里毕雯珺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两人的默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

  趁着情人节的时间,毕雯珺把让助理买好的机票藏在小信封里,开着车去接朱正廷下班。他把车停在工作室门口的停车位,下车走进工作室。在门口正好碰见尤长靖下班离开,他笑嘻嘻的朝教室看了眼:“正廷还没下课喏,你稍微等一会儿吧。正廷真开心啊,我家那位都不来接我下班的。”

  “你在说谁?”冷冰冰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尤长靖抖了抖不敢再皮了,“你家哪位没来接你?嗯?”林彦俊朝毕雯珺打了声招呼,“我先带着尤长靖走咯。”

  毕雯珺笑着送他们出去,回过身透过玻璃看朱正廷上课的样子,柔软的身体肆意动作着,眼神专注的很,没有平常打闹时候的放松,毕雯珺一直觉得,朱正廷天生就是要在舞台上散发自己魅力的人。又忍不住悄悄暗喜,这个人的所有都是自己的。

  朱正廷认真的给学生们讲解完动作,一个个过关后就下课了。一回头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毕雯珺,他嘴角忍不住的翘起,但是又要避着自己的学生。等学生走光后毕雯珺进了教室,伸手想抱住他,却被朱正廷躲开了:“唉呀,刚上完课,都是汗。”毕雯珺倒是不怎么介意,拉过他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没事,我不会嫌弃正廷的。”

  朱正廷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然后又兴奋的蹦了一下:“雯珺!你猜我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

  “我们交换着看怎么样?”毕雯珺拿出了小信封,递过去,他已经能猜到自家男朋友看到这个会有多开心。

  “放在信封里的吗?是支票吗,那我不要哦,太俗了。”朱正廷开着玩笑把礼物递过去,打开了信封。

  然而当两人拆开对方给的礼物以后都愣了一下,然后朱正廷首先笑出了声:“哈哈哈,雯珺,是默契啊!”

  后来两人的朋友圈上出现了一张照片——

  【是两个人默契。】

【一本对法国旅行的攻略和民宿预约,下面压着两张去法国的机票】

  他们去仰望了埃菲尔铁塔,牵着手走过了香榭丽舍大街,夜晚在塞纳河畔亲吻对方,诉说着彼此的爱意。

6.

  朱正廷在毕雯珺生日的时候送了个胸针,HEFANG Jewelry,简单干净的结晶形状让朱正廷一下子喜欢上了,果断买下。毕雯珺的西装总是干干净净的,这个胸针造型简约,他知道毕雯珺肯定会喜欢的。

  说起来这胸针也有个有趣的故事,毕雯珺开开心心的戴着这胸针去参加酒会,朱正廷却收到了秦奋的消息说,许多女人借着这胸针哪里买的来与毕雯珺攀谈。气的朱正廷等毕雯珺一回家就把胸针摘下来气呼呼的藏了起来。毕雯珺说不出的委屈:“贝贝,你送我的礼物怎么还可以收回呢。”

 

  朱正廷对着他翻了个白眼:“要是你能收回的话,我就天天让你呆家里哪儿都不许去,每次酒会都沾花惹草的。”

  毕雯珺有苦说不出,想着他还在气头上,于是把他圈到怀里又是亲又是哄的:“贝贝——贝贝——”他亲亲朱正廷泛红的眼睛,“只要贝贝想,我就哪儿都不去,陪着你。”朱正廷也不是什么作的人,哄了两句心情好了也就放过他了,气消了又是甜腻腻的问着他晚上想吃些什么,打打闹闹的和他说着今天工作室又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情。

7.

  有段时间朱正廷老听着尤长靖嚷嚷着什么七年之痒,说什么他和林彦俊最近感情好像淡了,林彦俊不像之前那么爱他了,诸如此类的话。朱正廷一边听着一边嘴角抽了两下:小祖宗你先把你手里林彦俊给你买的奶茶和蛋糕放下再讲话。

  朱正廷无聊的时候也会想起尤长靖说的“七年之痒”。他和毕雯珺似乎就不曾有过什么七年之痒?两个人依旧甜蜜的像初恋。毕雯珺是内敛型的,虽然嘴上不会经常说,但是行为上却处处想着朱正廷。不会过度拘束朱正廷 ,把他当成女人护着,给他足够的自由和信任,朱正廷也会努力负担家里的事情。如果说尤长靖和林彦俊一直是热恋,那他和毕雯珺就是相处了很久的老夫夫。

  他想起前两日毕雯珺休息在家,他们两个人互相依偎着躺在沙发上看完了《大圣娶亲》,朱正廷是个感性的人,看完后许久仍对那结局耿耿于怀 :“为什么至尊宝在失去以后才明白自己喜欢的是紫霞呢?”

  毕雯珺搂着怀里的人,认真的拿着纸巾帮朱正廷擦着眼泪:“所以我不会像至尊宝一样等到失去才知道你的好。我爱你,朱正廷。”

  朱正廷破涕为笑,笑得开心:“嗯,我也爱你,毕雯珺。”

8.

  第八年的时候,有些事情在变,但是他俩的感情倒还是这么的好。

  家里一直是只有他和毕雯珺两个人的,今天大年三十,没了毕雯珺,家里显得冷冷清清的。吃完了泡面洗漱了一下也就上床了,抱着抱枕随便跳着频道,新春晚会的节目总是那么的老套,但是却稍微让人感受到了些年味儿。朱正廷的眼皮子已经开始打架了,他还是顽强的想让自己保持清醒,大过年的,毕雯珺回家冷冷清清的多不好。

毕雯珺至今坚持每天回家,何况今天是年三十,他速战速决的搞定了年前最后一笔生意,把秦奋送回了家,到他们小区时,他看见韩沐伯已经等候在楼下了,韩沐伯道了谢,对着他笑了笑:“快回去吧,正廷肯定等你等到现在。”

  “嗯,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记得也帮我和正廷说一声。”

  大年三十的路上冷冷清清的,没有多少车,于是毕雯珺也可以快速的回了家。他轻手轻脚的洗漱,去掉了一身的酒气,才进了房间,他看见朱正廷小鸡啄米般的坐在床上,见他进来揉了揉眼睛,嘟嘟哝哝的说着:“雯珺——”

  毕雯珺上了床把他抱在怀里亲了下:“嗯,我回来了。困的话就早点睡,不用特意等我的,正廷。”

“我还好不是很困。”朱正廷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蹭了蹭毕雯珺,嘴角忍不住上扬,“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毕雯珺拍拍朱正廷的背:“贝贝,我们在一起八年了。”

  朱正廷愣了下,笑了:“啊,已经这么久了吗。”他想起了刚离开家的那年春节,眼睛有些酸酸的,“离开家里也已经六年了诶。”

  毕雯珺点点头:“明天给家里打个电话吧。如今我们已经有能力了,他们不能再拆散我们了。”两人牵着手,彼此都是对方可以依靠的港湾。

  六年之后第一次给家人打电话,朱正廷总是担心自己这通电话会不会让父母在春节添一份不高兴,毕雯珺给予了他鼓励的眼神,他点点头进了房间。

“嘟——”

  “喂?这里是朱家,请问你是?”

  “妈..”

......

朱正廷出来的时候眼眶通红,毕雯珺看着心里揪成一团,无措的想给他擦眼泪:“别哭,贝贝别哭。伯母骂你了吗?没事的,我们可以一起面对的。”

  朱正廷抿着嘴,抽了抽鼻子,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毕雯珺,我妈说,让我把你带着一起回去过春节。”

  外头鞭炮噼里啪啦的响着,原本冷清的节日总算是有了些味道。这是毕雯珺和朱正廷过得第八年春节。

                               

                                                              END.

————

新年快乐!全程其实挺流水账的。

新的一年也喜欢两个小宝贝好好的,两个人要一起走花路啊!

拜托啦想要评论!

 

评论(4)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洛柒 | Powered by LOFTER